法国:欣赏艺术,服装不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7:41 解放日报

  

法国:欣赏艺术,服装不马虎
法国:欣赏艺术,服装不马虎

  法国人对衣饰十分讲究,尤其是观看各类演出时,他们对自己的服装更是丝毫不马虎。欣赏古典音乐会或进入博物馆等场馆,人们通常穿西装、套裙或连衣裙,颜色多为深色。观看热闹的表演或出席庆典活动,他们则选择礼服,男士所穿多为配蝴蝶结的燕尾服,或是黑色西装套装,女士则多穿连衣裙式单色礼服。

  韩国:不带孩子,免打扰观众

  在韩国,家长很少会带4岁以下孩子进剧场,以免他们发出声音打扰别人。稍大一些的孩子,家长会选择性地带他们看一些演出。即使带十来岁的孩子进剧场,家长也会反复提醒他们,不要在走廊上赛跑,不要踢前面的座位,不把爆米花塞到别人脖子里等。

  意大利:一旦迟到,幕间再进场

  意大利人大多热爱欣赏戏剧。他们在观看戏剧前,一般都会对剧情等事先作些了解,不愿“一无所知”地走进剧场。假如迟到,他们情愿错过一部分演出,也会选择在走廊上安静等待,等到幕间或乐曲间隙时再进入剧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