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变电” 释放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8:4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浑南“变电”释放空间

  别了,高压线。(资料图片)

  今报讯(记者 高宇)保障奥体中心以及浑南整体的电力供应,220千伏高压架空线迁移新架空线路全部竣工。

  昨天,浑南新区管委会发布,横跨奥体中心区域的220千伏高压架空线迁移工程新架空线路,提前2个月于11月5日全面竣工。这标志着长期困扰浑南地区城市基础设施和规划建设的一大难题得到根本解决,预示着浑南地区乃至沈阳南部城市空间拓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高压线路径与城市新的规划不相匹配,造成浑南地区南北空间的分割,特别是对奥体中心周边场馆的环境产生不良影响,无法满足2008年奥运会沈阳分赛区的赛事要求。

  这次迁移工程从2003年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及规划,充分考虑城市建设的整体性和供电部门对城市供电负荷半径的技术要求,将新线路规划到三环南侧。2005年11月,全线开始拆迁准备工作。

  预计年底前,一排塔铁浑线将完成转供电。目前,供电部门正安排拆除旧线工作,预计全部拆除需3-6个月,即明年3月份前可全部完成拆除旧线工作。

  新线路的竣工让多年难以解决的问题彻底解决。“首先打破了浑南地区南北发展的瓶颈,解决了道路中间有铁塔、居民楼前有过线的问题;高压线迁移后为城市建设释放了空间,浑南新区腾出建设用地3668亩,长白地区腾出建设用地2965亩,这些腾迁出的土地将通过招商发展新的项目;旧线路的拆除为奥体中心2008年举办奥运体育赛事扫清了障碍,为场馆周边环境顺利达标验收创造了条件。”浑南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说。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