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党证退出国民党 李显荣可能代表民进党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前烧党证宣布退出国民党的“立委”李显荣今天表示,他退党与参选“立委”无关,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指他是因初选失利才退党更是全无根据,但他仍不愿证实是否披绿袍参选。吴育升回应指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已说对李显荣仁至义尽;况且,李显荣政党倾向游移,相信蓝绿选民都不会支持。

  据“中央社”报道,李显荣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但对外界关注是否接受民进党征召投入明年“立委”选举一事,仍不愿证实,只说民进党理念确实与他较相近;宣不宣布加入民进党是路线与理念问题。李显荣称,有关外界说他退党就是为披绿袍,完全不是事实,他退党与参选无关。

  吴育升中午受访时表示,吴伯雄在李显荣十日烧掉国民党证后,就跟他说,全力拼这一场硬仗,国民党对李显荣已仁至义尽,且国民党栽培五届李显荣,没有对不起李显荣的地方。

  吴育升指出,李显荣若非怕初选输他,为何不照党的初选机制来走?一句党中央要他协商就把责任推给党,不是更带给党中央困扰?初选与否决定权在自己,况且他说话一向都有根据,从不主动批评或放话。

  民进党高层称将征召李显荣

  台湾《联合报》今日报道称,民进党高层证实,退出国民党的“立委”李显荣本周将改披绿袍,被“台联”开除的“立委”黄宗源、廖本烟也加入民进党,后天民进党中执会将征召三人参选“立委”。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李显荣自有前途考虑,国民党只能面对现实与他君子之争,期盼李显荣别对效忠多年的国民党有太多批判,毕竟国民党曾花心思栽培过他。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