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世遗将成冰雪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5: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奥运世遗将成冰雪主角

  2007年沈阳冰雪节。(资料图片)

  今报讯(记者 高宇)110多座雪雕将列阵秀湖东南岸!

  昨天,棋盘山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从今年年底开始,将造5座大型雪雕、9座中型雪雕以及近100座小型雪雕,总数在110座以上。制作这些雪雕,将使用人工雪30至40万立方米。据介绍,在2008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前,冰雪大世界的雪雕将全部制作完毕。

  沈阳棋盘山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竹接受采访时说,明年是“奥运年”,沈阳又是奥运城市之一,因此奥运题材的雪雕作品是绝对少不了的。

  据介绍,2008沈阳国际冰雪节期间,游客走到棋盘山山门处即可感受到奥运的气息。一座钢铁骨架的大型跨路牌上,将雕塑福娃乘飞龙的形象,以提示游客冰雪大世界到了。而在冰雪大世界雪雕、冰雕集中展示区,以奥运为主题的作品将突出运动、竞技、活力元素。

  到目前为止,冰雪大世界已征集到近百套雪雕、冰雕方案。此外,沈阳世园会、世遗会新貌也将是雪雕制作的重要主题之一。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