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数荷兰人支持荷兰与比利时荷语区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正当比利时的荷兰语、法语区政党争执不休,引起严重政治危机之际,一项荷兰的民调结果显示,近半数荷兰人赞成荷兰与比利时荷语区合并。

  据“中央社”报道,比利时自六月十日举行国会大选后,至今因赢得选举的中间偏右法、荷语区政党,一直未能在国家改革议题上达成协议,成功筹组新联合政府,使得两地区的歧见日益加深。

  根据荷兰“DAG日报”十一日刊登的一项民调结果,百分之四十五的受访荷兰人赞同荷兰与比利时荷语区合并;百分之八十的荷兰人表示喜欢那个地区。

  调查显示,赞成荷兰与比利时荷语区合并的多半是荷兰右派政党的支持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