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二十万盼“买”回被拐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4: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悬赏二十万盼“买”回被拐爱子
悬赏牌子触目惊心。
悬赏二十万盼“买”回被拐爱子
可爱的小孙卓的照片。

  悬赏二十万

  盼“买”回被拐爱子

  文/图 记者王纳

  “我愿意倾家荡产,出20万元把孩子买回来。”昨天,被拐儿童小孙卓的爸爸含泪对记者说。

  上个月9日,4岁的男童孙卓在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社区附近玩耍时,被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拐走。

  一个月以来,孙卓的父母和奶奶举着“悬赏二十万买儿子”牌子走遍了深圳,希望能用钱把孩子从人贩子手中“买”回来!而这二十万元已经是这个家庭的全部财产,为了筹钱他们甚至把老家房子卖掉,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但是,至今都没有收到关于孩子的任何信息。

  现场目击:

  街头悬赏欲“买”回儿子

  昨天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社区,一个6旬老人举着一个大牌子站在路边上,引来大批群众的围观,因为白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八个鲜红的大字——“悬赏二十万买儿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家身旁已经里里外外密密麻麻地围了一大群人,老人家流着眼泪,悲痛欲绝地向路人反反复复诉说着她孙子小孙卓走失的过程。悬赏的牌子上面还挂着被拐儿童小孙卓的照片,以及由停车场摄像头拍下来的被怀疑是人贩子的一男子照片。

  围观的市民都对老人家很同情,有个大妈还抱着老人家一起落泪。

  案件追溯:

  摄像头监控到拐带过程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被拐儿童小孙卓的爸爸孙先生,孙先生向记者回忆了当天孩子被拐的过程。

  10月9日,孙先生带着四岁的小孙卓在家里休息。孙先生本打算和儿子到街上玩耍,但因为工作太累,就在椅子上打了个盹儿,小孙卓却自己跑到街上玩。一个小时之后,当孙先生醒来才发现,儿子不见了!

  孙先生和家人找遍了整个社区都没找到儿子。最后在停车场的监控录像里面看到,小孙卓下楼后,和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玩耍,该男子给小孙卓买了一辆玩具车,一起大概玩耍了四十分钟左右,便跟着该男子离去了。

  记者从孙先生提供的录像截图里看到,被怀疑是人贩子的男子身高约1.7米左右,当时穿白色衬衣黑色西裤,小孙卓身高0.90米左右,头发浓密,耳垂大,圆脸蛋小眼睛,单眼皮,鼻梁不高。

  事后,孙先生报了警,当地派出所马上立案调查,目前案子还在侦查中。

  孙卓父母:

  愿意倾家荡产“买”回孩子

  孙先生昨天哽咽地和记者说:“我愿意倾家荡产,出20万元把孩子买回来。”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找回孩子,孙卓的奶奶甚至跑到外地去乞讨,大街小巷地打听孩子的下落,孙卓的爷爷则举着悬赏的牌子走遍了深圳。孙先生也在网上到处发帖,悬赏寻找孩子的下落。

  孙先生说:“发出悬赏告示之后,也有很多人跟我们联系,说有我孩子的下落,但最后发现都是假的,只想骗钱的。”

  记者观察到,孙先生的家庭并不富裕,20万元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可承受的数字。孙卓的妈妈彭女士说,为了凑够这笔钱,在得知孩子消息后能第一时间“买”回孩子,他们家已经把湖南老家的房子卖掉了,还向亲戚朋友东挪西借,才凑够了20万元。她说:“现在钱已经根本不重要,我日思夜想都只想要回我的儿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