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津台两地民间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7:43 天津日报

  昨天,津台两地民间交流摄影展在周邓纪念馆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在津台胞前来参观。市台办主任廖晓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市台办从今年夏天就开始了这次摄影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终于为广大市民和在津台胞献上了一道欣赏摄影艺术、了解两地风情的文化“大餐”。

  廖晓愚介绍说,这些年来,津台两地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台资企业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地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团组往来频繁,呈现出良好的势头。这次摄影展生动地记录了津台同胞交往、交流的珍贵历史画面,展现了两地在各个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台湾美丽的风光、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展现了开放、包容、发展的天津。可以说,展览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反映了两地交流的历史。

  廖晓愚告诉记者,为参加这次展览,津台两地参展者非常踊跃,四个月内,共征集到摄影作品和照片5000余幅,经过专家和组委会的精心挑选后,300幅照片参加了展览,其中39幅作品获奖。这些作品用生动的艺术语言记录了两地交往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珍贵历史瞬间,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廖晓愚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战略构想。通过观看展览,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津台两地同胞的交往,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津台两地在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继续拓宽领域、提高层次,使两地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合作更加深化。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