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特使称科索沃谈判步入关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8:32 法制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11月12日电 记者童炳强欧盟特使沃尔夫冈·伊申格尔12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否认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已经失败,称谈判进程已步入关键阶段。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外长阿马多当天在里斯本会见了伊申格尔,双方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谈判进程交换了意见。在会见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伊申格尔说,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在正常进行中,谈判有难度,但并不是没有取得成果。

  伊申格尔说,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离确定的最后期限已不足30天,由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代表组成的“三驾马车”正在“努力地工作”,准备“加班加点”完成谈判报告的起草,并准时向联合国提交工作报告。

  阿马多说,要想尽一切办法促使达成有关协议,欧盟外长理事会下周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下一轮谈判事宜。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为此塞科双方在“三驾马车”的协调下已进行过多次谈判,但都因分歧过大而未能取得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