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拉克阿富汗战争总成本将突破一点六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邱江波)今天公布的一份美国国会报告显示,到二00八年,美国为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所付出的经费将突破一点六万亿美元,平均每个四口之家会负担二万多美元。为此,民主党透露将于明天再度提出撤军议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经济联席委员会今天发表报告说,二00二年到二00八年,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的总花费将突破一点六万亿美元,这比布什政府迄今为止所申请的战争费用总额多出一倍。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今天在国会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给美国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是美国人无法接受的。因此,民主党人将在明天向国会再次提交撤军议案,要求美国总统布什下令在明年年底之前将在伊拉克的美军作战部队悉数撤出。

  这份由民主党国会议员主导形成的报告说,这一点六万亿美元包括了直接战争费用、为发动战争借款需要支付的利息、投资损失、军人医疗费用和战争导致油价波动造成的损失等。其中仅伊拉克战争的成本就高达一点三万亿美元。如果把两场战争的费用平摊到每一个美国居民身上,平均每个四口之家会负担二万多美元。 报告还预计,如果战争持续下去,其经济成本将继续刷新纪录。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