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开通道接受报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4:01 今日早报

  ●“普法大接力”后续

  央视将开通道接受报料

  牛群谈调解感受: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在不断加强

  □本报记者 刘伟

  早报讯 前天,早报报道央视将在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联合司法部和早报等多家媒体,制作一系列普法宣传节目的消息。两天来,有不少读者来电来信,反映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给节目组提供线索,并希望能得到法律服务小组的帮助。

  我们会定期将搜集到的材料交给节目组。昨天,节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末起,他们将开通专门平台,也欢迎读者将关心的问题直接上传,他们将从中选择合适的、读者比较关心的内容,请相关官员和专家在节目中回答。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学到《物权法》相关知识,也增强了对新闻媒体的理解。”在结束了丽水的调解工作后,昨天,牛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参加的是《物权法》小分队,到浙江以前,我还在成都作为体验者感受了一个案子,物权涉及到的范围太广了,以后我会将这些素材用到我的小品创作中。”牛群表示。

  针对青田的这次调解,牛群说:“在北京我们就看到了相关资料,但到了现场之后发现,事实和材料还是有很大差别,人员的关系、性质、故事都跟起诉书上发生了变化。楼下住户要求享有晒台无可厚非,顶楼住户加高顶楼也有原因,既然双方都有调解的意愿,就一定能找到解决方案。这让我充分感觉到现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在不断增强。”(1511404)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