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8: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莹)由卫生部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十一学校举行。

  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糖尿病和儿童青少年”。宣传活动包括观看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片、家长代表宣读“远离糖尿病健康新生活”倡议书、学生表演健身舞蹈和篮球赛等内容,旨在提高全社会防治糖尿病的意识,促进儿童和青少年从小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预防糖尿病发生。据介绍,2006年12月20日,联合国全体会议通过决议,决定从2007年起将每年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这是第一个以联合国名义命名的慢性病宣传日,充分体现了联合国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在致辞中说。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