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回应高雄选举案:以选票制裁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郭素春今天(16日)说,党团对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有效二审定谳判决非常悲愤,吁所有爱台湾民众用选票制裁民进党,还当时代表国民党参选的黄俊英、高雄市民及台湾一个公道。“立委”洪秀柱表示,蓝军支持者不能灰心丧志,应化悲愤为力量。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判决定谳,台“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合议庭针对当选无效部分,判决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有效。郭素春下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高雄“地方法院”一审时作出陈菊当选无效的明确判决,但非常令人失望遗憾的是,二审时“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没有勇气承担责任。一审时,民进党说那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现在难道就是司法史上光明亮丽的一天?

  郭素春指出,党团虽然对判决结果非常悲愤,但还是要振作精神呼吁,所有爱台湾的民众,一定要用选票制裁民进党,并还黄俊英、高雄市民及台湾一个公道。

  “立委”洪秀柱质疑,承审法官认为陈菊当时召开记者会指控黄俊英请“走路工”虽然可议,但未具强暴胁迫,那是否可以同理认为社会上无所不在的诈骗集团未具强暴胁迫,一样无罪?

  洪秀柱表示,虽然非常气愤与不服气,但判决既然如此,党团还是尊重;希望所有蓝军支持者化悲愤为力量,认知对手的真面目,只有以非常大差距的选票,才能打败对手,“只有大赢才有胜选可能”,大家千万不要灰心丧志。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