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七大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40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孙海滨 周永 王宜)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确定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开展“情暖万家”救助等七项措施,确保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的生活。

  64.90万元供暖

  补贴暖了低保户

  据了解,市政府今年连续第四年对张店城区(含高新区)城市低保对象实行供暖补贴。自11月6日起,按每户256元标准,为2635户低保对象发放供暖补贴64.90万元。同时,各区县正积极建立落实相应暖气补贴专项救助制度,确保城市低保对象温暖过冬。

  530万救济款

  补贴灾区人民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我市各区县不同程度遭受旱灾、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侵袭,灾害损失严重。全年受灾人口53.1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3万公顷,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我市共下拨救济款530万元用于灾民生活补贴,发放救济粮954吨,共救济灾民5.85万人,倒房恢复和重建343间,确保了灾区社会稳定和灾民生活不出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对缺粮户进行逐户排查,及时救济。

  6.6万农村困难群众

  应保尽保

  按照市政府确定的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对全市人均纯收入低于800元的农村困难人口6.6万人全部实施农村低保的部署,我市组织了农村低保对象的认定和入保工作,尽快将低保资金发放到户到人,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同时,以农村低保为主的涉农资金“一本通”相关工作的培训、实施工作也正在进行,尽快实现农村低保金的社会化发放。

  同时,按照省民政厅、财政厅文件要求,今年8月份开始,对我市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发放15元的财政临时性肉食补贴。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自10月份开始,对全市的城市低保对象再增发每人每月10元的临时补贴,以进一步保障城市低保对象生活。

  190万善款“情暖万家”

  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捐助活动实行以捐款为主、捐助棉衣被为辅的原则,捐助资金和棉衣被将用于我市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救济。

  同时,落实善款190万元,开展以“帮困救助”、“慈善超市”、“扶持贫困母亲致富行动”、“应急临时救助”等救助项目为内容的“情暖万家”救助工程,对全市城乡特困群众、市属以上企业特困职工家庭、进城务工特困人员及驻淄部队特困家庭等特困群体实施救助。

沙红翠 孙海滨 周永 王宜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