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投资环境论坛今明在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尹婷婷)今、明两日,倍受关注的2007年(第五届)中国投资环境论坛将在蓉举行。届时,有关部委、省市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以及世界银行的高层人士等300多人将会聚一堂,围绕“政府创新、城乡统筹与城市竞争力”的主题展开智慧碰撞,共商改善、提升城市投资环境大计。截至昨晚7时,记者从组委会得到证实,包括有着“欧元之父”之称的诺贝尔奖得主蒙代尔、世界银行中蒙局局长DavidDollar、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等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嘉宾都已抵达我市。

  据了解,中国投资环境论坛由世界银行和国家信息中心创立,自2002年起,已先后在北京、长沙、江门和杭州成功举办。而本届论坛由成都市市政府、世界银行、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是首次在西部城市举办,其目的是分析政府创新和城乡统筹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投资、提高城市竞争力和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总结中国地方政府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论坛将发布《中国城市投资环境调查报告》、《成都市投资环境和竞争力评价报告》,蒙代尔还将应邀作《金融创新与城市竞争力》的演讲。

  本次论坛设立了“投资环境论坛”、“政府创新”、“城乡统筹”、“城市竞争力”4场主题演讲,并设立了3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主体功能区规划与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专题研讨会”、“监管改革、政府创新与投资环境改善:企业与监管者对话”、“地方政府投资环境改善与政府创新经验交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