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行政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召开全国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南充市、崇州市、古蔺县作了会议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代表省政府对我省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在成都分会场参加会议。

  魏宏在会上要求,要深化对依法行政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依法行政工作的要害环节,制定好规范性文件、加强和改善行政执法、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一项涉及政府工作方方面面的全局性工作,要努力抓好依法行政的基础性工作,做到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强化科学民主决策,做好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准备工作。他还强调,推进市县依法行政工作,责任在政府,关键在领导,要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领导。

  刘佩智代表成都市就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公共服务,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成都市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各项部署,虚心借鉴兄弟市州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