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举行老干部专场宣讲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徐莉丽)昨日上午,市委礼堂内坐满了离退休老干部,他们是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在此举行第二场宣讲报告,市委党校教授刘益飞以“坚持旗帜、科学发展、重在创新”为题,向原市级老领导、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五城区离退休的近400名干部进行了精彩而又深入浅出的宣讲,帮助广大老干部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刘益飞在宣讲中详细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基本观点、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并结合统筹城乡、全域成都、试验区建设等成都实际,以大量生动的事例和详细的数据系统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重点论证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近三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全面、生动,既有很强的理论针对性,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老干部正确掌握、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很有帮助,使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的理解。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退休干部张素蓉表示,“虽然现在不在工作岗位上了,但我会将学习体会向家人传达,通过他们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上来。”在单位支部发挥余热的刘贵扬老人说,我们平时关心的医疗卫生、养老、教育等问题在十七大报告中都体现得非常充分,确实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下一步我将结合十七大精神,按照试验区建设的要求,继续发挥作用,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