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斯两国希望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立场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7: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16日在布拉格会见来访的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双方希望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

  施瓦岑贝格说,他希望各方能在欧盟框架内协调立场,共同采取行动,以推动科索沃问题得到解决。

  鲁佩尔说,斯洛文尼亚将在2008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致力于解决科索沃问题。双方还表示,在捷克和斯洛文尼亚分别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两国将协同合作,共同推动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捷克将于2009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