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钱币博物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8: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哈尔滨11月17日电 由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和哈尔滨市商业银行合作创办的哈尔滨市钱币博物馆,日前正式开馆并向观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该馆主要从事钱币的收藏、展览和研究。有展品10余万件。其基本陈列分为中国古代钱币、哈尔滨近现代流通钱币和新中国钱币三大部分,以中国钱币发展史为主线,突出地方特色,重点展出了哈尔滨地区出土和流通过的钱币。陈列内容比较系统地展示了钱币在中国的产生、发展历程及其对经济兴衰、历史演变的影响。展品有古今中外钱币及与钱币有关的其他文物10余万件,其中珍贵文物6210件,新莽时期的“一刀平五千”、出土于宾县的金代“承安宝货”、华俄道胜银行发行的银锭等均为具有很高学术价值的精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