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秋拍总成交超过6.9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小亮)11月13日,中国嘉德2007秋季拍卖会在北京结束,本次拍卖共组织了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油画雕塑、当代艺术、影像艺术、古籍善本、邮品钱币铜镜等在内的共19个专场,精品迭出,佳绩连连,总成交额超过6.98亿元人民币。

  中国嘉德此次秋拍创下三项纪录,国宝级珍品明代仇英《赤壁图》拍出7952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创下了中国绘画艺术的世界纪录;清乾隆御制西湖十景集锦色墨(十锭)以44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创下中国古代文房用品类拍品的世界纪录;明代“永乐六年银作局”五十两银锭成交价达156.8万元人民币,创下了银锭拍卖的世界纪录。此外,“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精品”和“丹青铸颜斋藏明清书画精品”专场双双以100%的成交率成为秋拍的亮点。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本次《赤壁图》的成交价首次突破一千万美元等级,标志着中国绘画艺术品的价格登上了国际艺术品市场的新高度,预示着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和美好前景。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