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06 扬子晚报

  

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落幕
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落幕
能“变脸”的机器人。 新华社发本报讯 为期三天的“中国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于11月18日圆满结束。昨天,2007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据初步统计,共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153项,合同金额33.35亿元。省领导王国生、孙志军、黄因慧等先后参观了展会。副省长张桃林到会讲话。

  本次展洽会着力打造了一个“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未来”的展示空间,成功搭建了一个开放性配置科技资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平台,是全省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三天来,参观展洽会的观众人数在2万人次以上。

  记者了解到,展会邀请了252家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会的专家、教授和科技人员达到2200多人。展会上共有2400多个项目闪亮登场找“婆家”,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高技术领域。最终,其中1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12.75亿元的支持,一大批成果落户江苏。

  (朱 姝)

  现场尝鲜>>机器人能变脸 太阳能赚大钱

  本报讯 在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上,一批省内重大科技成果的研发企业喜获由省政府提供的科技转化专项资金。记者也在现场尝到了高科技的“鲜”。

  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在这次会上很吃香。江苏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本次洽谈会上,这家公司立足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两个新项目同时得到了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的扶持,“卖了大钱”。风能也不甘落后,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申报的“MW级风力发电机组变桨距、偏航和刹车集成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得到了专项资金支持。“更大限度利用风能发电的综合系统”也得到了资助。

  会场内还出现了很多的机器人,有会跳舞的,能自动清洁空调机的……最抢风头的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机器人,它居然会根据人的指令做出微笑、眨眼、思考等表情(右图)!

  (朱昕磊)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