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9:14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督察整改第三阶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用“扎实推进、态势良好”来形容前两个阶段执法百日行动现状,但他亦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

  据悉,为解决当前土地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土资源部决定从九月十五日到十二月二十五日,集中一百天时间,开展以查处“以租代征”为重点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

  徐绍史说,综合百日行动清查的三个重点来看,违规违法的宗数约三点二万件,违规违法占用土地的面积三百五十万亩左右。

  他指出,从土地面积来说,大头是未批先用先占,这里涉及到大量的是国家和省市自治区的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目前已经立案查处了一点七万件,占违规违法总宗数的五成三。

  他说,前两个阶段的百日行动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有等待观望现象;二是数据不实;三是查处难度大。

  在谈到缘何查处难度大时,他认为,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客观原因是存在着一些体制上和机制上的障碍。这需要在下一个阶段乃至今后努力解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