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李凌翌 摄影王熙维)由原林业部部长、天津市委原书记高德占率领的全国绿委检查团近日在我市检查义务植树尽责率并进行执法调研。在昨日召开的省市绿委汇报会上,高德占对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要认真总结有益经验,研究对策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汇报会。

  自1981年全国人大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高德占听取了四川省和成都市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和国土绿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加强绿化法制建设、进行绿化管理体制改革、投入机制的保障、创新义务植树具体操作方式、进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葛红林汇报了我市开展绿化工作采取的一些有效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几天来,检查团一行先后到南充、阆中、郫县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调研。高德占认为,这些地方的绿化工作都很有代表性,从中都可以总结出一条经验,一种做法。从这些具体实例和省市的汇报中可以看出,四川省和成都市高度重视并支持绿化工作,并取得了实效,全国绿委将把这些好的经验、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纳进即将出台的国家关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文件及正在修订的相关条例。高德占说,当前要把“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新局面”作为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提高认识,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全民义务植树的多种形式,研究全民义务植树的属地化管理问题,各级绿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对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监督管理。

  全国绿委办司长韩国祥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