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嫦娥一号”探月成功我国首发十二枚航天金币大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5:20 深圳商报

  为纪念“嫦娥一号”探月成功我国首发十二枚航天金币大全套

  中国航天部门独家授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荣誉发行

  ★1970年4月24日,中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成功发射!

  ★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次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五号”发射成功!

  ★2007年10月24日,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这是我国航天史上的三个里程碑式的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强盛的标志!为纪念这一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件,国家首次破例发行了2007套“中华飞天金币大全套”,它全程再现了我国37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了重大杰出成果,收藏价值巨大。

  关注:我国发行的嫦娥奔月“中华飞天大全套”采用38克999纯金精心打造,共12枚,每枚重1/10盎司,另有20克纯金打造的中华飞天黄金卷一幅,前期收藏者可获赠中华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亲笔签名的神六个性化邮票一版。

  38克千足纯金打造中国首套“中华飞天大全套”,结束了我国在航天领域从未发行过金币大全套的历史

  大凡发生重大事件,国家都要发行标志性纪念品。为纪念我国37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了重大杰出成果,国家对“中华飞天大全套”这一标志性纪念品的发行十分慎重,从题材的取舍到材质的选取都进行了严密的论证。最终决定必须以价值巨大的国际硬通货千足纯黄金为材质,精工打造,在嫦娥成功登月之际发行。

  “中华飞天大全套”共包括十二枚999纯金币,每枚重1/10盎司,共含近38克黄金,全面的容纳了中华第一颗卫星“东方红一号”、中华首次载人航天飞船“神州五号”、“神州六号”、“长征火箭”、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首次探月工程“嫦娥一号”等核心元素,全面展现了中国航天的辉煌历程。金币采用最先进的双面浮雕技术制作,工艺复杂、制作精美,是“嫦娥一号”唯一官方标志性纪念藏品。另外随纪念币珍藏一幅1.7米长耗用20克纯金的“中华飞天黄金画卷”。该套纪念币的发行,结束了我国在航天领域从未发行过金币大全套的历史,开创了航天金币进入收藏界的新纪元。

  十二枚金币铭刻我国航天三大里程碑,首套中华飞天金币大全套,意义重大,北京首发当天市民排队抢购

  11月15号,中华飞天金币大全套全球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并在当日现场限量发行50套,消息一出,市民闻讯前来争购,在大会堂外排起了长队,不到一个小时50套就被抢购一空,最后发行方不得不临时又追加20套满足市民需求。

  业内专家分析:中华飞天金币大全套三大投资热点

  第一:这是我国首次花重金打造最高规格的航天大事件题材纪念币。航天事业的发展是中华民族强盛的标志之一,随着“嫦娥一号”太空科考活动的开始,我国正式进入航天大国,为庆祝这三座里程碑,国家破例花重金打造航天史最高规格纪念藏品。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

  第二:齐聚我国航天史上的大事件,升值空间远远大于黄金本身的价值。12枚金币,每一枚都记录了一个航天史上的大事件,该大全套是我国发行的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涵盖航天史上所有标志性事件的航天纪念币,在世界尚属首次,升值价值远远要大于黄金本身的价值。

  第三:全球航天题材纪念藏品,升值空间历来高居榜首,如美国在1979年发射的太空实验室飞船的隔热片,每一片的市场估价高达5000-7500美元;美国发行的阿波罗11号登月飞船5枚金银纪念章,拍卖成交价超过了4万美元;2003年我国发行的神五载入飞行纪念币由首发的4500远已涨到现在的13000多元,目前还在呈上升趋势。

  发行提示:该纪念币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荣誉发行,北京市东城区公证处公证,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测试中心检测,全国消费者防伪中心提供的仿伪查询电话,请收藏者到官方指定发行处核实后购买。据悉该藏品全国正处于紧张预定中。

  全球限量发行:2007套全国统一首发价:19900元深圳发行专线:0755-8190278915820477809惟一指定发行处:深圳书城一楼大厅邮政窗口旁(地王大厦对面)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