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战略纲要正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9:22 南方日报

  商标战略纲要正式出台

  将重点保护深圳大运会等特殊标志

  本报讯 (记者/张玮)“今后将重点保护展会知识产权和特殊标志,包括高交会、文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殊标记和2011年深圳26届大运会特殊标志等。”昨日,深圳市工商局公布了历时近两年、历易5稿的《深圳市商标战略纲要(2007—2010年)》。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特殊标识保护和商标保护两种方式对与大运会有关的一切标识进行注册。

  据了解,该纲要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在全市初步建立起体系完善、运行顺畅的商标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机制,形成一大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品牌或区域品牌。

  此外,将特别保护驰名、著名商标,着重建立企业名称权与商标权冲突的防范机制与处理机制,并加强深港等区域执法合作。在提升商标声誉方面,则将主要服务于四大支柱产业,在高新技术、金融、物流、文化等支柱产业中培植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商标;强化传统产业的商标优势;以支柱产业为重点,建立知名商标名录,开展专业培训,及时跟进服务,积极推荐驰名、著名商标。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