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课堂:教女性和丈夫“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闹争执时,莫说狠话;千万不要激怒对方,要有礼有节;不要冲动,要学会控制情绪……”为更好提升辖区女性居民的素质与教养,昨日,南岸区弹子石街道惠工村社区举行了“妇女如何学会跟丈夫‘吵架’”经验交流会,得到社区妇女们的一致好评。

  “我一吵架就哭,害得有理也说不清。”昨上午,惠工村社区会议室,35岁的何芳仪正在介绍她与丈夫的吵架经历。结婚8年的何芳仪家住弹子石东坪坡67号,为让丈夫戒烟,她多次与丈夫发生争执,常被丈夫说得哑口无言,最终以哭了之。“一哭就泄气,一泄气就说不清楚,有理也成无理。”社区工作人员周纪苹认为,爱哭是女人的天性,也是一把双刃剑。遇到心软的丈夫,“哭”能感动对方,消除争执与误会;遇到大男子主义时,“哭”反而火上加油,让吵架升级。

  社区主任陈玉兰介绍,半个月前,居民曾某与丈夫吵架,怕丈夫打她,曾某穿着内衣内裤跑出了家门,引来不少流言蜚语,让曾某在邻居面前抬不起头。为此,社区举行了此次“妇女如何学会跟丈夫‘吵架’”经验交流会。“遇到矛盾,先礼后兵,不要骂脏话,特别不要说侮辱人的话,这样很容易激怒对方,引他动手;第二、要学会哭,这是吵架的策略;第三、千万不要冲动,见机行事,免得伤了自己,也伤了丈夫……”

  听完社区工作人员的建议,居民周淑碧很受启发,决定回家跟丈夫好好沟通,以后少吵架。居民罗明梅说:“夫妻吵架在所难免,但如何能把吵架带来的伤害减到最低,很重要。”最后,社区主任陈玉兰总结说:“女人应学会运用自己的头脑,这样夫妻间才会更甜蜜恩爱。”本报南岸社区记者 熊翼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