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态度冷淡居委会网上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居民不满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在住宅小区论坛中发帖抱怨,引发讨论。得知此事,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天兴路社区居委会立即在网上公开向居民道歉,并请大家监督。

  近日,“晋愉上江城”小区论坛上,一则名为“对居民反映社区工作人员态度不好问题的回复”的帖子,讨论火爆。此回复大意是,对居民“才儿他妈”的投诉,有关人员接受批评,居委会为此向居民道歉,并希望居民继续监督。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才儿他妈”到居委会办理城乡统筹合作医疗保险,认为该社区工作人员态度“冷淡、不配合”,于是,在论坛中发帖表达了不满。对此,居民们议论纷纷。

  居委会的道歉帖点击率达近千次,博得居民的赞赏,跟帖表示理解,并出谋划策。居民“上江小家猫” 说:“最简单的办法,把问得多的问题和答案贴在门口,让来咨询的居民先看。社区工作人员的及时道歉真是让人感动。”之前发帖抱怨的“才儿他妈”情绪也缓和了,她说:“真诚感谢社区领导对此事的重视!很感动!谢谢!”

  “居委会在网上公开向居民道歉,检讨自己的工作,这种事从来没碰到过。”“上江城”D栋住户袁勇说,他到居委会办事的机会不多,看到“才儿他妈”的抱怨,自然对居委会有些看法。隔天上网发现了居委会的及时道歉,对他们的印象一下子有了改观。“大家就是要互相沟通,互相理解,真诚才能解决问题。”对此举,周边“佳锦园”小区B栋的范婆婆也表示赞赏。

  居委会主任周先碧介绍,辖区内小区居民多,喜欢到论坛上讨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上网浏览论坛是每天的工作内容,所以,他们才及时看到了居民的质疑,并顺利解决。“网上沟通很方便及时,居民也能接受。”

  本报九龙坡社区记者 姜莹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