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总领馆官员再次登船看望中远釜山号中国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06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总领馆官员再次登船看望中远釜山号中国船员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九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官员再次登上已被拖至旧金山市修理厂的中远釜山号,向每位船员送去电话卡以便利与祖国亲人联系。该船在本月7日因与大桥相撞而受损。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国荣)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官员今天再次登上中远釜山号货船看望中国船员,向每位船员提供通讯等帮助。

  两位中国外交官午后登上已被拖至旧金山市修船厂的中远釜山号,再次看望和慰问船长和船员,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并向每一位船员送上电话卡,提供同家人联络等帮助。

  总领馆官员向中国船员表示,我们关注和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们都会尽量提供帮助,请保持联系。

  至今所有船员身体状态良好,生活正常。大家对中国政府和总领馆以及华人华侨和华文媒体对他们的连日关心,表示非常感谢。

  中远釜山号在旧金山发生海湾撞桥及燃油外泄事故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密切关注船上二十四名中国籍船员的情况,副总领事王新平等人十四日晚上曾登轮看望船员,了解情况。

  目前美国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此事件,并不存在中国籍船员被非法拘禁、扣押之类的问题。由于船东已委托律师全权代为处理事件,中领馆目前正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并关注事件进展。(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