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龙楼镇要建“宇宙小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只有2万人口,但未来一年内将有6000人要搬迁。原因是航天发射场落户该镇。小镇人戏称:“宇宙小镇”大搬家。

  自文昌市被选址建设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后,项目地龙楼镇被人称为“宇宙小镇”。10月份,文昌市从全市机关抽调数百人组成征地工作队,深入龙楼镇开展征地前的宣传、动员、摸底工作。

  航天发射场落户文昌,需要征用土地1.6万多亩,其中在龙楼镇征用1.4万亩土地,20个村庄要进行整体搬迁,涉及6000多居民要动迁。搬迁规模之大,在龙楼镇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按照航天发射场建设规划,明年底必须完成征地、搬迁、安置工作。

  借助航天发射场落户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龙楼镇计划把小城镇建设进行一次长远的规划。龙楼镇的居民向记者表示,将积极配合征地工作,早日把龙楼镇建成美丽的“宇宙小镇”。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