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一巴掌救了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1月20日讯 19日下午,烟台市郊区某矿山的安装工刘师傅在安装选矿设备时,该设备顶部的一块一百多公斤的钢板突然坠落,当钢板正朝着刘师傅的头部下落时,一位眼疾手快的工友用力推了一下刘师傅,这才救了他一命,但刘师傅的面部和肩部多处部位还是被砸伤,血流不止。闻讯赶来的其他工友立即驱车把刘师傅送往烟台山医院进行抢救。

  20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创伤科病房内见到了还在输液的刘师傅。刘师傅告诉记者,要不是工友推了他一掌的话,他也许已经没命了。刘师傅说,他至今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感到非常害怕。刘师傅的工友告诉记者,19日14时左右,刘师傅和工友在安装选矿设备的过程中,不知何故,该设备顶部一块一百多公斤的钢板突然坠落,而刘师傅恰巧正在下面施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名工友发现了从天而降的钢板,这名工友当即用尽全身的力气推了刘师傅一下,但由于钢板下落的速度太快,最终刘师傅的面部和左肩部等处还是被钢板砸伤。顿时,刘师傅的面部血流不止,疼得他直打滚,其他工友听到刘师傅的叫声后,都急忙赶了过来,并把刘师傅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据烟台山医院创伤四科主治医师黄涛介绍,经过检查,发现刘师傅左侧眼眶内壁及鼻梁骨骨折,面部和鼻部多处严重皮裂伤及软组织损伤。医院为刘师傅实施了相关手术。目前,刘师傅的伤势已经稳定。


记 者 张作亮  通讯员 徐颖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