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患血癌去世留遗愿无偿捐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肥城11月20日讯 20日下午,在泰安肥城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两枚眼角膜顺利地从温丽身上取出,完成了她生前的遗愿。此前几个小时,温丽因白血病不幸去世。

  温丽的亲人说,温丽今年只有29岁,生病前,她在肥城百货大楼有一份称心的工作,还拥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孩子才3岁。温丽是今年1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俗称血癌)的。为了挽救她的生命,亲戚们带着温丽辗转各地求医。然而,由于病情已经进入中晚期,尽管花去了将近40万元的医疗费用,温丽的身体状况仍在进一步恶化。经过10个月的治疗,也没有挽留住她的生命。

  据温丽的父亲回忆,温丽生前曾说:“大家都知道角膜病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不过通过角膜移植术,患者复明率可达80%左右。我希望把我的眼角膜无偿地捐出来,给社会上最穷的人,一分钱都不要,让他们重见光明。”温丽捐献眼角膜的决定得到了父母、丈夫的支持。

  温丽的决定和她的不幸也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20日下午3时,温丽原单位肥城百货大楼的全体员工在两个小时内就捐款4万余元,很多市民也纷纷捐助温丽一家。

  据了解,温丽的眼角膜将由山东红十字协会转交山东眼科医院。据山东眼科医院角膜病科的李医师说,温丽的眼角膜会按照她的遗愿,给最需要的人。


闫秀玲 于洋 刘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