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人闯进手术室殴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49 华龙网-重庆晚报

  伤者死在手术台上 亲友认为检查太久

  本报讯 前晚,一中年男子身中4刀后,在位于永川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死者的10余位亲友迁怒医院,手提灭火器砸烂手术室大门后,还将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工打伤。

  市二院心胸外科主任沈学远昨日告诉记者,前晚8时10分,120救护车将一重伤男子送到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伤者胸腹部有4处开放性裂口,心包内有大量积血。8时30分,医生开始手术。

  当事医生洪斌介绍,伤者右心室前壁贯通伤,伤口宽2厘米,上腔静脉有2厘米裂口,右上肺前壁有2厘米裂口,右肝裂伤,多处肠穿孔。医生们在清理了心包内的300毫升积血后,对伤口缝合止血,并输血3700毫升。让人遗憾的是,当晚11时10分,该男子终因失血量过大,抢救无效死亡。

  “没有想到那伙人这样冲动。”洪斌回忆说,当晚10时30分,见伤者情况非常不好,他就到手术室门口向伤者亲友交代病情,希望他们作好最坏的心理准备。然而等在外面的伤者亲友情绪激昂,声言“救不活就找医生算账”。

  洪斌说,20分钟后,伤者亲友们再次拍门,他和一个同事出来解释,称很渺茫,结果“有个男的用手卡住我脖子,把我往手术室外拖”。洪斌说,同事见势不对,才将他拖了回来。记者昨日看见,洪斌颈部有多处抓伤,声音嘶哑。

  护工周代良说,医生退回后,他和另一护工将门抵住。没想到,对方提起门口一个50厘米长的灭火器,将手术室门玻璃砸烂,并把门把手砸掉。一群人冲入,并用砸掉的铁门把手打他的脊背。医院保安赶来制止,3人受伤,仍无法控制局面。

  沈学远告诉记者,当时伤者已死亡,医生们正在手术台上善后,突然听到手术室外走廊一片喧闹,并有人高喊“医生治死了人,搞死医生”。手术台前的11名医护人员吓得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关灯躲藏。手术室内有13间房间,在死者亲友们寻找时,民警赶到,才将那伙人制止。

  昨日,永川区公安局萱花路派出所民警张晗说,民警赶到现场后,死者的亲友们仍很冲动,“认为医生检查的时间太长才导致死亡”。经1个多小时的说服,他们才离开手术室,而医生们此时才敢从暗处出来。

  据了解,由于涉及刑事案件,永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已介入调查。警方介绍说,死者叫李某某,43岁,永川区大安镇人,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李某某入院时没有缴纳手术费用,也没有留地址,故而记者无法联系到其亲友。据了解,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医生被殴一事。

  (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张净)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