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映像挺进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黑马,又见黑马。昨日,“巴渝新十二景”冠名商“重庆映像”得票一举突破3000大关,现处在人文景观排行榜第五名的位置。

  “重庆映像是什么景点?”巴渝新十二景开评之初,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来电询问,不少网友也在网上发帖:“只要关注巴渝新十二景评选,每天都看到重庆映像四个字。这个景点究竟在哪里?”事实上,“重庆映像”的全名是“重庆映像商业街”,它就在南坪闹市中心,离南坪步行街仅一站路程。

  一条商业街,为何能入围评选新重庆标志的巴渝十二景,且能获得活动冠名的特殊待遇?家住江北小苑的市民王先生日前特意去南坪,到“重庆映像”实地考察了一番。

  “去过之后,才知道它为什么叫重庆映像”,王先生说,虽然是一条商业街,但它确实保留了老重庆的“映像”,“之所以不是印象,用了映像,是因为这里就像为重庆老建筑画像一般,原汁原味地复活了江北老城,且并非简单的仿制”。王先生讲述了他的“重庆映像”之旅,“下午,去一家茶馆喝茶,看了一回地道的茶艺表演。然后去一家老建筑模样的饭馆吃晚餐。夜幕降临时,从江北迁建来的大戏台开始表演正宗的川剧变脸”,王先生说,那天,他坐在台下简陋的长木凳上,一边吃烧烤喝啤酒,一边看戏,57岁的他仿佛回到年轻时代,玩得不亦乐乎。

  “重庆映像”景点负责人表示,自从巴渝新十二景评选活动开始以来,游人就不断增多。昨日,一来自江北的老人看了迁建过来的老建筑,长久驻足,一直不肯离去。他说,江北兴建CBD后,就没剩多少老房子了。没想到,这里的老建筑,又让他找到了往日老城的感觉。尽管景点还未全面开放,部分老建筑也未装修完毕,但市民游览的热情却未减少。不少游客来过一次后,就喜欢上了这条带着重庆古迹的“老”街,纷纷表示要给它投票,支持“重庆映像”入选巴渝新十二景。“这也许是连日来得票飙升的原因”,景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重庆映像”打造成一条体现重庆古代风貌的特殊步行街。

  (记者 富治平)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