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骨髓两百天盼来上海救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34岁的银行职员胡海庆身患白血病,数次骨髓配型失败,几乎放弃活下去的信念。在八个月的艰难寻找后,一位素不相识的上海女教师终于和他配型成功,成为他的救命恩人。昨日,胡海庆在重医附一院从干细胞移植层流室顺利“出仓”,开始了第二次生命。

  今年1月,胡海庆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要想治愈,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合适的骨髓。胡海庆的三个兄妹都进行了移植配型,无一人符合手术要求。胡海庆和家人陷入绝望。要知道,亲生兄弟姊妹的骨髓有25%的相合率,如果寻找与患者无任何血缘关系的骨髓捐献者,成功几率为几十万分之一。

  “今年已有6个白血病患者找到了骨髓,你不能放弃!”在医护人员的开导下,胡海庆重新振作。今年3月,重医附一院血液内科正式向中华骨髓库求助,上传胡海庆的血液样本。等待数日后,骨髓库传来消息,有一男一女和他的血液样本相合。经过进一步检测,终于发现那位上海的女性捐献者骨髓符合移植要求,可以手术。

  10月8日,胡海庆进入层流病房做化疗,主治医师唐晓琼亲赴上海采集干细胞。顺利移植后,胡海庆的白细胞和血小板数量达到恢复指标。10月17日,手术后的第二天,唐晓琼就将好消息告诉了上海红十字会骨髓分库。“女教师一再叮嘱我,一定要第一时间把胡海庆的手术情况告诉她,让她安心。”

  (见习记者 杨馨)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