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复古明清建筑着力打造“十里淮远”(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3 华龙网-重庆晚报

  

铜梁复古明清建筑着力打造“十里淮远”(图文)

  即将打造的明清复古建筑效果图

  本报讯 河风拂面,坐在青瓦白墙复古建筑里,品茶聊天——昨日,渝西首条特色文化街在铜梁县淮远河畔开建,明清古建筑将沿河两岸而建,打造“十里淮远”的滨河休闲文化街区。今年底渝遂高速通车后,从主城开车只要40分钟即可抵达这里。

  淮远河沿铜梁县城流过,沿途正是铜梁县城市开发建设的新区。依照规划,特色文化街将沿淮远河两岸修建,共5公里长,着力打造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滨河商业一条街,建筑主要为2-3层的双排复古明清建筑。其中规划有一个铜梁龙文化广场及市政广场。河岸的开阔处将修建复古廊桥连接两岸。此外,还有大剧院和电影院。

  昨日启动的是文化街一期工程,从晏渡桥至白龙大桥,长约2公里,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近3亿元,工期1年。

  铜梁县将把巴岳山风景名胜区、中华龙温泉旅游度假区与淮远河文化特色街联系起来,打造中国龙文化旅游之都。

  (记者 李伟)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