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干,让政府为你扬名”(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汪洋买下一幅剪纸作品,勉励艺术家为渝争光

  

“好好干,让政府为你扬名”(图文)

  汪洋在创意展现场参观 重庆日报记者 靳小丁 摄

  “这个剪纸做得真不错,多少钱?我买一个。”昨日下午,专程到创意展参观的市委书记汪洋,面对参展的精美创意作品,啧啧赞叹之余,禁不住当场买下一幅艺术品作纪念,让在场的创作者们深受鼓励。

  在民间手工艺术展区,汪洋被来自北碚区的剪纸艺术品深深吸引。他拿起剪纸作品细看多时,爱不释手地向创作者详细询问制作过程。在对民间艺术家精湛的手艺赞叹之余,他问到了这类作品的市场售价,并当场花50元购买了一幅剪纸,同时鼓励作者创作出更多的创意作品。此举让这位来自北碚区的剪纸女艺人激动不已,接连说出数个“没想到”。

  在纸花瓶展区,汪洋数次拿起作品仔细端详,在了解了制作工艺和过程后,他郑重地对创作者说:“你的作品很有创意,工艺也不错,好好干,争取进入政府采购,让政府为你扬名。”

  随后,汪洋还参观了动漫、广告、汽车等创意展区。在谭木匠展区,汪洋详细询问了产品的国内外销售情况,并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有创意的作品,为重庆争光。记者 万里

  本土广告创意

  最高卖了五万

  本报讯 我市一个广告创意价值究竟几何?来自市广告协会的消息称,此前我市一广告创作人以其新颖独特的创意,最终获得5万元的报酬。

  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这5万元是迄今为止我市广告创意作品获得的最高收益。尽管如此,与沿海地区广告创意动辄几十、上百万的叫价仍有不小差距。

  “出现这种现象,与我市广告行业近年来发展缓慢有关。”市广告协会负责人称,受行业定位模糊和竞争不规范等因素影响,从2003年至今的4年时间里,我市广告业从业人员数量翻了一番,广告公司数量也增长了近1倍,但广告经营额却只增长了30%。

  “国家正在起草新的广告行业规定,我市广告协会也参与了这项工作,相信新规实施后,将对我市广告行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届时,我市的广告创意作品价值肯定将大大超过5万元。”市广告协会负责人称。(记者 万里)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