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画院庆祝建院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7 扬子晚报

  1月20日下午,修葺一新的江苏省国画院四明山庄内,煦暖如春,嘉宾云集。省国画院建院50周年庆典暨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书画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发来贺信。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出席并为“丹青回眸”和“盛世笔墨”书画展剪彩。

  省领导孙志军、李云峰、柏苏宁、张桃林、周珉,老同志方祖岐、朱文泉、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俞兴德、王霞林,以及来自北京画院、上海中国画院等兄弟画院的领导及艺术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庆典活动。

  成立于1957年的江苏省国画院是全国成立最早的三大画院之一。在半个世纪的艺术探索道路上,省国画院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繁荣中国画创作为中心,组织艺术家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博采众长,传承创新,创作了大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涌现了傅抱石、钱松喦、亚明、宋文治、魏紫熙、林散之、武中奇等众多享誉中外的书画大师,培养了一批中青年优秀人才,带动形成了“新金陵画派”等风格鲜明的艺术流派,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国画院建院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繁荣发展江苏文艺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艺术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省国画院以建院5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传承优秀文化,推进艺术创新,不断开创画院建设和精品生产的新局面,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民族气派、时代风格、江苏特点的精品力作。

  捐赠仪式上,省国画院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了由省国画院画家创作的53件精美的书画作品。庆典和捐赠仪式结束后,梁保华等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丹青回眸”书画展。(顾雷鸣)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