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量到质量—泰国旅游局长谈调整旅游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1:59 国际在线

  

从数量到质量—泰国旅游局长谈调整旅游策略

  泰国旅游局长蓬诗丽女士介绍泰国旅游形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陆永江):泰国旅游局长蓬诗丽女士21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旅游局今后在吸引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时,将不会象以往那样以重视数量为主,而将把游客质量放在第一位,以提升泰国旅游质量。

  蓬诗丽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泰国当前的旅游形势和政府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正在采取的措施。她着重阐述了泰国提升旅游质量的重要性。她说,由于目前主要机场的客运量已接近饱和等原因,使能够增加的国际游客数量受到限制,而国际游客质量的提高,将可以提升游客在泰国的消费能力,延长他们逗留泰国的时间,从而增加旅游收入。另外,游客质量的提高,将有助于发展“品质”旅游,消除“零团费”等不良现象,从而改变在一些人心目中“泰国是廉价旅游之地”的形象,提升泰国旅游质量。蓬诗丽介绍说,泰国旅游部门为促进“品质”旅游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加强国内旅游景点保护、改进旅游设施和服务、组织更多旅游活动、大力开发消费能力强的“品质”国际游客市场以及组织特色旅游活动,如高尔夫球比赛及旅游、结婚旅游和度假会议旅游等。

  蓬诗丽表示,中国是目前泰国最为重视的国际客源市场之一。在两国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旅游团的“零团费”现象已趋于减少,来自中国的“品质”旅游团比率正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中国大陆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人数共计58万多人,中国旅游的回头率已从原来的20%增长到目前的40%。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