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失灵引发供暖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彬)“您放心吧,要是晚上觉得屋里很凉,您可以随时打我们的举报电话,我们会立即过来给您测温。”这是顺义城管离开居民尚先生家中时对他说的一番话。

  昨天上午9时,顺义城管接到一户居民打来的举报电话:他们家室内的温度从来没有高过15℃。城管队员马上赶到了位于义宾北区的居民家中。该家的住户姓尚,房屋为东西厢房结构。他从茶几上拿来了温度计指给城管队员看。温度计显示为14.5℃。当时是上午,太阳也能照到客厅,城管队员感觉屋里的温度还行,应该不至于这么低。城管队员立即取出了电子测温仪,对房间的温度进行了测量。几分钟后,温度计显示为20.2℃,并不再变化。

  这时,尚先生发现自己家中的温度计仍然是14.5℃。城管队员又从提包中拿出了备用的测温计,温度显示在20.3℃。尚先生这才开始相信自己的温度计出现了问题,并感谢城管队员上门测温。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