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市网民“贴吧”里热议“为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10月下旬,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发出通知,开始向市民公开征集确定2008年“十项为民工程”的建议,并公布了政府办公室邮箱zjkgov@zjk.gov.cn,同时,该通知也被网友转贴到百度贴吧。帖子发出后,众多网友积极回应,近百网友跟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登录百度贴吧张家口吧,记者看到该通知是10月28日被转贴的,并且该话题一直处于置顶位置。转贴当天就有十几位网友跟帖提出建议,截至目前该帖已被点击数千次,跟帖数量近百,交通、供热、环保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不少网民指出,他们最关心京张高速堵车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京张高速堵车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人们的出行,而且不利于坝上蔬菜等地方特色产品的外运,长久下去必将制约张家口整体经济的发展。

  此外,有网民跟帖呼吁要尽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表示目前张家口现有的公交路线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希望有关部门下大力修建规划公交场站,按规划购置公交车辆,开通公交线路,这是利国、利市、利民的举措,可实现节能、环保、治堵、便民、促进社会公平、改善城市形象等多种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同时不少网民表示,2008年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应该提上日程了,现在市区内林立的烟囱已经成为污染环境的重要源头,并且小锅炉供热效果很不理想,这些问题只有实施集中供热才能彻底解决。

  此外,也有网民提出了继续治理清水河、加快旧城改造、增加城市绿化面积、解决城市脏乱差等问题。

  负责此事的张家口市政府研究室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政府公布的电子邮箱外,他们也会关注贴吧里的信息,网民提出的合理建议也会被收集归纳,并欢迎更多的网友提出建议。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扩大或调整收集民意的有效途径,以汇聚更多人的智慧,使为民工程能够体现更多人的意愿。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