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占道车将清出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13 北京晨报

  朝阳107辆“钉子车”被贴提示单——

  一周后,长期停放在朝阳区各小区路两侧的百余辆无主机动车将被清理。昨天,朝阳交通支队联合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在107辆无主车辆的车窗上黏贴了提示单,提醒车主按期将车挪至不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地方。

  影响居民出行 无主车被贴单

  昨天,记者在朝外街道办事处门口的便道上看到,这里停着一辆破旧的蓝色桑塔纳小轿车。该车的风挡玻璃已破碎,没有左前大灯和左后尾灯,车牌号是京AH1850。它头朝东斜停在便道上。一位附近居民称,这辆车已停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每天走到这里都得绕行到便道下面,特别不方便。”

  

无主占道车将清出小区

  在确定了该车是无主车后,交警在车玻璃上贴了一张限期处理提示单(见图)。记者看到上边写着:“尊敬的车主:您的车辆已在此处停放了很长时间,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同时也为了保证您的车辆安全,请对车辆进行确认,如达到报废年限的,应尽快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报废手续,逾期未年检的,应及时到机动车检测场办理车辆检验手续。车辆应挪至不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地方。谢谢您的合作。”落款是“朝外街道办事处交通安全委员会提示”。

  朝阳交通支队 一周后开始清理

  

无主占道车将清出小区

  随后,在朝外市场街,记者在18号楼下又看到3辆无主车。其中一辆两箱白色桑塔纳轿车已被爬山虎盖住(见图),旁边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的后挡风玻璃用纸糊着,加上前面停着的面包车把本来不宽的胡同弄得更加拥挤。一位姓范的大爷向记者反映:“这是三丰里小区的唯一消防通道,一旦有紧急情况,消防车都进不来。”他和其他居民强烈希望把这些车清走。随后,交警按照车牌号开始寻找车主。经查,这3辆车都在爱丽根望族时装有限公司名下。可当交警拨通该公司以前登记的电话时,却已根本不是这个单位,也没有这3辆车。交警表示,近期将把这3辆车拖至停车场。

  “经过先期摸排调研,目前全区共有无主车辆107辆。”朝阳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车长期停在路边,有的还占据了小区消防通道,不仅阻塞了交通,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对这些车辆,民警将分情况进行处理。对那些没有牌照的车辆,通过走访基本确定其是无主车后,还要通过粘贴提示单告知“车主”。对悬挂牌照的车辆,则通过车辆登记电话和地址联系查找车主,若无法联系到当事人,再黏贴提示单。该负责人表示,朝阳交通支队将在一星期后开始清理车辆,并拍照留存车辆照片,登记车辆停放地点,然后拖至停车场。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张荣欣/摄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