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开车,螃蟹爬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叶玉跃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杭宁高速父子岭卡点,一辆衢州牌照的小轿车停在父子岭广场中间,开着双跳灯。经过的车辆都觉得奇怪,因为从车后看过去,车内一个人也没有。

  湖州高速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也觉得怪,走上前拉开车门看个究竟。一开门,不禁乐了——车内,好多只螃蟹,东一只西一只,到处在爬,司机也没空搭理交警,正趴在座位上一只只地抓螃蟹呢。

  螃蟹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原来,这辆车的司机在江苏阳澄湖买了一袋螃蟹,准备带回老家与家人分享,因为走得匆忙,只是将螃蟹装进塑料袋里,在袋口打了个结。之后,司机就将袋子扔在了后排的座位底下,安心开车往家赶。

  可能是路上车辆震动,将袋口震松掉了,螃蟹觉得有空子可钻,一只只从塑料袋里爬了出来,在车内散起了步。

  “当时我正在开车啊,突然感觉身上有什么东西在爬,低头一看,一只螃蟹爬到我身上来了,吓了一大跳,赶紧将车停到路旁,开始满车里抓螃蟹了。”司机自己说起当时的情形,也有些哭笑不得。

  民警帮着司机将螃蟹一个不少装进了袋里,然后将袋口牢牢捆扎好,放进了车辆后备厢里。

  司机感到很不好意思,拿出了一些螃蟹给民警。民警当然不会收的,笑笑就跟司机道别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