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搂着宝宝只是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个18岁的江西打工妹,昨天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产科早产生下了一个女婴。现在,摆在这个未婚妈妈面前的难题是,这个健康的小宝宝,到底何去何从?

  昨天晚上,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阿雯(化名)。她躺在病床上,搂着身边的宝宝,目不转睛地看着。

  见到记者,阿雯掩面躲进了被窝,轻声啜泣起来。身边的女婴似乎有感应,也哇哇啼哭起来。隔壁的病友家属端来了一碗面条,另一名东北口音的阿姨也来到病床边劝她不要哭。

  好不容易,阿雯开始断断续续地跟记者交谈。她说,她来自江西,在台州一服装厂打工了一年多,在那里与一个同样来自江西的小伙子谈起了恋爱。

  今年春天,男友跟她分手了。分手一个月后,她才发现,自己怀孕3个月了。因为怕疼,又缺钱,她不敢上医院去做流产手术,只好听之任之。这期间,她没有做过任何围产期检查,也不知道预产期是哪一天。由于她穿的衣服都是宽宽大大的,肚子也偏小,厂里没有人发现她怀孕了。

  半个月前,她和另两个小姐妹结伴来到杭州游玩,住在一个小旅馆里。

  11月17日凌晨3时左右,小姐妹将阿雯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20分钟后,她顺产生下了一个重为2350克的健康女婴。医生说,她大概怀孕了8个多月。

  小姐妹将她送进医院后,就离开了医院。此时,阿雯身上只剩下10元钱。

  “她看起来还是很爱这个孩子的,常常把她抱得紧紧的。但她不肯喂母乳,也不会喂奶粉。”医生说,这几天都是医生和护士轮流在给孩子喂奶粉。医生和护士还常给阿雯买饭菜。但她吃得很少,也不说话,常常独自流泪。

  阿雯说,她还没有结婚,父母亲也不知道她生了孩子,所以,她不想要这个孩子。至于今后该怎么办,她也不知道。楼建丽 方云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