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野猪出没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2005年12月15日,傅国忠大伯到“中天竺”一带取泉水。当时听到山下有人喊“野猪来了”。一会儿工夫,他身后的两人突然飞快地往山上跑,傅大伯回头一看,只见一头大野猪正朝他冲来,没等他站起身,整个人就一下被野猪拱出一米开外。

  ▲2005年12月21日,一头体重90公斤的野猪出现在灵隐附近的韬光景区,景区警方将野猪击毙。之前,这头野猪被捕兽夹夹伤了。

  ▲2007年5月30日,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附近出现一头野猪。附近居民并不稀奇,家住古荡南区的杨小姐说,半个月前,晚上七八点钟,她在西溪路上遛狗时,就看到一只大野猪从山脚边的一条小路窜到了西溪路上。大家一路追赶,追到古荡西区102路公交车站附近时,野猪逃走了。

  ▲2007年11月4日晚,西湖苏堤出现一头野猪。3名游客受到惊吓后,赶紧报警。杭州景区警方和西湖水域管理部门都赶到了现场,还带上了微型冲锋枪。一时间,野猪的话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2007年11月12日,西湖区狩猎行动第五日,留下镇屏峰山响起枪声,猎手三枪放倒大野猪。当时,猎手张有利在一棵大树之下,发现的这只野猪。离开野猪大约五米左右,张有利第一枪就打中了这头200斤重野猪的要害——心脏位置。

  ▲2007年11月13日大清谷里再次抬出野猪。狩猎队长梁永复一枪击中了一头70多公斤重的公野猪,野猪往下山的方向摇晃着跑了10米后,倒下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