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千亩地 展香榧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个集千亩香榧生态基地、千年香榧文化展示、香榧加工研发为一体的香榧文化园在东阳近日建成开园,这是我国第一个全面展示香榧历史文化、科技研发、产业培育的香榧文化产业园。

  东阳素有中国香榧之乡美称,具有香榧栽培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悠久的历史。宋代苏东坡等许多历史文化名人先后留下了诸如“彼美玉山果,餐为金盘实”的诗文赞美东阳香榧。近年来,东阳市通过林地流转和林权制度改革,出台一系列扶植林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吸引了200多家工商业主参与香榧产业开发经营。目前,该市有香榧基地面积56000余亩,其中投产面积12000余亩,年产香榧300余吨。

  王丽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