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刹车油门就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汪永春

  ■本报记者 叶玉跃

  本报讯 她从没有摸过方向盘,甚至不大分得清刹车和油门,却将车开到了大马路上,最终撞了4个孩子。昨天,王芹(化名)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连撞4名儿童,接受了杭州警方的处罚。

  中秋夜

  4孩童相继被撞

  这事情还得从今年9月25日晚说起。

  当晚,正好是中秋之夜,在下城区水印康庭公寓门口的重工路上,附近居民有的散步,有的举家赏月,神情安然。

  1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浙A13U**的黑色轿车冲上了人行道。

  “亮亮!”“湛湛!”一眨眼功夫,人行道上4个小男孩都被这辆车先后撞倒,其中两个甚至已被撞“没”了,怎么也找不到。

  “快!在车底下了。”这边受伤的孩子哇哇大哭,那边,另两个小孩的家长一阵慌乱。

  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

车祸吓呆了,不过很快有人缓过神来,几个男人一起将车子用力抬起。车底下,3岁的亮亮和2岁的湛湛都已经躺在了血泊之中。

  孩子很快被送到了附近的省人民

医院。医生诊断:被压车底的两个孩子头部、手、腿等多处骨折、挫伤,幸运的是无生命危险。

  手忙脚乱

  错把油门当刹车

  下城交警大队处理事故的岑警官聊起这起车祸时,也是连连摇头,“当时,我在询问当事人王芹时,看得出她对自己的行为非常紧张。但是,无证驾驶还撞伤人,实在太不应该了。”

  调查记录也显示,一开始开车的是王芹的老公,当车子开到重工路时,王芹看到这条路刚修完,还没正式开通,快车道上的

机动车也不多,于是强烈要求老公让自己试开一回。

  反正老婆已经通过驾照的理论考试,这车迟早也是要练的,老公陈庆(化名)让出了方向盘。

  王芹事后说,车子一开始速度并不快,可由于是初次摸方向盘,她手忙脚乱的,不知怎么,脚就踩上了油门,车子突然间加速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车的速度确实很快。撞倒人行道上的4个小孩后,车子又冲到了人行道边的围墙上才停下来,连车上正副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也全部弹开了。

  性质恶劣

  夫妻双双挨罚

  “上午,我已经通知事故当事人王芹,接受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了。”办案的岑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这是一起恶性无证驾驶事故,所以除了当事人王芹要处以2000元罚款及15天行政拘留的处罚外,随意让自己老婆练车的陈庆本人也接受了处罚——吊销驾照,并处2000元的罚款。

  在采访中,记者从下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仅无证驾驶引发车祸的治安案例,从年初到现在就已经有22起。

  事故中队吴俊副中队长说,每个开车的人都是从学车开始的,这个过程中,你或者刚考完理论考,或正在学单边桥、圆饼路,这边心里却痒痒,很想开着车去路上转转,这是一种好奇,更是一种冒险。

  吴俊告诫市民朋友:家人、朋友或者同事,可能会碍于情面把车借给无证驾驶者(有一些还不大搞得清油门和刹车)。但是,在你借车之前,还是要掂量一下,借车是有很大风险的,同样,也应负起相应的责任。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