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消费者讨回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徐治平 王亚幸 孙燕

  本报讯 买了美容卡,卡里的钱还没用完,美容院突然关门了。昨天,因美容院关门停业引起的消费纠纷,在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审理。

  事发在今年7月5日,孙小姐和曹小姐向萧山区消费者协会投诉,她们在杭州萧山城厢水芙蓉美容生活馆办理的预付式消费卡没法用了,因为该店关门了。

  萧山区消协接到投诉后,展开了调查,发现情况比较复杂。该店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者胡燕说,她已在5月21日将店转给了原来店中的店长宋莉。宋莉却说受让的钱是房东李某付的,她只是代替房东出面与胡燕签订了转让协议,真正的老板是房东李某。房东的解释是,转让费是她付的,但这钱是宋莉向她借的,宋实际上管理着这家店,并口头上答应给她每个月2.2万元,分12个月付清借款,美容馆的真正负责人实际上是宋莉。

  三个人都开始踢皮球,萧山区消协为此组织了7次调解,终无果,只得终止调解,并聘请萧山消费维权律师普法志愿团律师,免费代理,分别向胡燕和宋莉起诉,总共有54名消费者,合计12万余元。

  庭审中,原被告都有调解的意愿。被告提出,他们愿意承担这次纠纷的责任,赔偿原告损失,但他们也是受害者,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决和房东之间的纠纷,希望原告能给他们一定的时间。法官从中调解,特意挑了明年3月15日,作为纠纷彻底解决之日。两名被告需在明年3月15日前赔偿所有原告的损失。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