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学就要考喜欢的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记者:听说你们拿了很多奖?

  李明:我们科技创新社有50多名会员,蛮兴旺的。参加很多比赛,得了集体奖和个人奖很多,其中有杭州市陆海空三模一等奖、技能机器人一等奖,还有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一等奖、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记者:这些奖状可以在中高考时加分吗?

  李明:是的,但如果冲着加分就太无趣了!我和同学在一起摆弄小发明特别有成就感,校运会我们扛着“鸟巢”模型进赛场特别神气!哪所学校会有啊?

  记者: 平时生活中用到小发明吗?

  李明:我老是把笔掉在地上,弄坏了笔头,后来想了一个办法,在笔尾添加一个装置以加重负荷,这样笔掉在地上总是笔尾先着地,保护了笔尖。许多同学都用了我的小窍门。

  记者:你父母都是外来务工者,在杭打拼多年,对你参加科技活动支持吗?

  李明:父母都是靠自己努力才在杭州立足的,他们要求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碰到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这培养了我吃得起苦、肯钻研的个性。

  记者:今后准备读什么大学?

  李明:我不在乎非得上“一本线”,即使读个职业技术学院也行,关键想读电器工程设计专业,特别喜欢。

  本报记者 朱国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