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进口3.5万吨柴油投放华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钱江晚报

  记者2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石油进口的3.5万吨柴油已于近日投放华南市场,还有两船近7万吨柴油,将于11月底前陆续到货。

  为缓解南方成品油尤其是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中国石油要求各炼化企业一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和平稳运行,力争多加工原油,一方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增产市场急需的柴油和高标号汽油等产品;配送企业努力挖掘库存潜力,加大资源调运力度,确保资源供应计划落实到位;各销售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收购地方炼油厂资源力度,增加资源筹措量;国际事业公司采取多种贸易手段,努力在国际市场采购更多资源,确保及时组织到港。同时,中国石油要求严格控制汽、柴油出口,增加国内资源投放量。

  由于国际油价屡冲历史高位,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倒挂以及社会资源投放减少等因素,目前我国成品油市场供应出现紧张状况,汽柴油供应压力增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月5日召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研究提出进一步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的有关措施。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表示,11月份中国石化继续进口成品油27.7万吨,目前已全部落实。12月份将在计划进口柴油10万吨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万吨柴油进口;同时将采取措施努力提高成品油产量,加强调运,逐步放开加油站限售,以稳定成品油市场供应。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