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乐大师演奏系列”即将拉开帷幕匈牙利长笛演奏家格戈里·伊采什将来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2 大连晚报

  “国际音乐大师演奏系列”即将拉开帷幕

  匈牙利长笛演奏家格戈里 ·伊采什将来连

  ■通讯员 喻雁 本报记者郝岩

  岁末将至,各种高雅艺术的演出也开始让人目不暇接起来。由大连海之星琴行主办,大连海之星音乐学校、爱攀(北京)经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音乐大师演奏系列”将从11月26日起奏响优美的旋律。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演出,将是匈牙利长笛演奏家格戈里 ·伊采什长笛演奏专场音乐会。11月26日19时30分,这场豪华音乐盛宴将在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推出。而11月25日14时,格戈里 ·伊采什将在大连海之星音乐学校多功能厅内开设临时长笛演奏大师班。

  ◎灿烂的艺术生涯

  格戈里 ·伊采什毕业于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学院,并荣获布拉格莫扎特音乐学院基金。他曾于1987年、1988年、1992年三度在国际比赛中摘取桂冠。1998年,他以独特的音乐个性在波兰赢得了第二届亚历山大 ·塔斯曼国际音乐比赛大奖。2001年,又捧回了李斯特音乐奖的奖杯。作为成功的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和作曲家,除了精于对欧洲古典长笛传统曲目的诠释外,格戈里还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潜心专注于现代长笛超级技巧的研究,先后创作并录制了多首现代超级技巧长笛作品。博取众家之长,集精华于一身,是格戈里·伊采什成功的必然因素。

  ◎艺术之旅遍及世界

  除了频繁地在匈牙利及世界其他国家举行个人音乐会外,格戈里还在欧洲和美国的诸多城市举办大师班讲习会,向长笛爱好者们传授演奏技艺。作为Pécel音乐夏令营的发起者,格戈里现任教于匈牙利GyQr的Széchenyi音乐学院。另外,作为爱攀乐器公司长笛特约艺术家,格戈里 ·伊采什先后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来我国演出并讲学,他精湛的技艺曾一度令国内的长笛界为之沸腾,其轰动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国内著名长笛演奏家同台献艺

  本次音乐会与格戈里·伊采什同台演出的还有毕业于美国贝勒大学,现任沈阳音乐学院长笛副教授、辽宁省管乐学会副秘书长的于彤先生。1991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并师从朱同德教授学艺多年。1995年远赴美国深造,并先后在佛罗里达大学、新世界艺术学校及德克萨斯州贝勒尔大学获得长笛演奏学士和硕士学位,师从于巴巴拉 ·西瑟尔女士、劳拉·吉尔伯特博士、李·吉伯利尔女士和海伦·安·珊丽教授。还曾担任蓝湖青年交响乐团的首席长笛,也是迈阿密比斯卡亚巴洛克三重奏的成员之一。届时,大家将会欣赏到国际长笛大师为大家演绎的十几首世界著名长笛独奏&重奏曲。与此同时,主办单位还将在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厅及海之星琴行营业厅内设立爱攀长笛展示台,并邀请爱攀公司专业长笛维修人员同海之星琴行的专业管乐维修人员共同现场服务,提供咨询。主办单位海之星琴行已于近日开始售票。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