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拍大片《约翰·拉贝》热拍唐一菲演“女二号”首次进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54 大连晚报

  中德合拍大片《约翰·拉贝》热拍

  唐一菲演“女二号”首次进军国际市场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目前正在上海、南京等地秘密拍摄的德中合拍大片《约翰·拉贝》,中方女主角的角色风波不断,之前周迅因档期不行连续辞演片中中方第一女主角(全家惨死在日军手中的女子学院学生)、第二女主角(歌女),张静初成为中方第一女主角,而第二女主角(歌女)人选未决,而今片场方面传出消息,新人唐一菲接棒周迅得到歌女角色,通过严谨审慎的欧洲式试镜程序,目前已正式进入《约翰·拉贝》剧组。

  被誉为“欧洲版《辛德勒名单》”的《约翰·拉贝》主创阵容十分强大:该片编剧和导演是德国国宝级别导演维姆·文德斯的弟子,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片奖的德国新锐导演弗洛里安·加伦柏格;摄影于尔根·俞格斯三度获得德国电影大奖;扮演约翰·拉贝的是德国知名演员托马斯·希尔梅,他是去年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的男主演;而拉贝夫人则由德国女演员达格玛·曼泽尔出演,她是本次上海电影节影后;饰演配角美国医生威尔逊的则是昆汀·塔伦蒂诺的御用,美国演员斯蒂夫·巴斯米。中方第一女主角张静初之前凭《玉战士》占据芬兰市场、《尖峰时刻3》将为其打开美国市场,而接棒周迅出演《约翰拉贝》的唐一菲则是首次进军国际市场。

  进入《约翰·拉贝》的演艺多国部队,并且要以靓丽外形、真唱唱功、扎实演技来征服《约翰拉贝》中的约翰·拉贝,并要赢得各路大腕们的认可,在大场面拍摄中创造出令人迷醉的老上海时光氛围,对于新人唐一菲来说,单靠幸运是不可能的。塑造角色早在影片试镜前就开始了。《约翰·拉贝》中的歌女要求歌声动人并且有老上海歌女的韵味,唐一菲泡在描摹当年环境氛围的影片、书籍和老歌之中,并租借上海专业录音棚录制了歌曲小样,其低沉略带沙哑的磁性嗓音打动了德国导演,其后经过初次试妆、二次试妆、试戏等等严谨审慎、环环相扣的欧洲式试镜程序,唐一菲以相貌演技唱功的综合实力,从张靓颖安以轩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剧组以及不少业内人士预言:她完全有走红国际的实力。

  中戏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唐一菲,演艺经验十分丰富,并且拥有国际化开放的思维,不仅多次与韩国影视剧合作,而且单枪匹马闯入香港影坛,成为全香港制作团队打造的千万元港产新片的女主角。巧合的是,同样获得与国际知名导演和国际大片合作机会的唐一菲和汤唯,同是中戏2000届学生,《约翰·拉贝》被誉为欧洲版《辛德勒名单》,国际国内影响力不输《色,戒》,更为巧合的是,片中的两人不约而同都为男主角演唱了老上海风情的歌曲,汤唯为梁朝伟演唱了《天涯歌女》,唐一菲将为约翰·拉贝演唱《夜。上海》和《等着你回来》。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